close

和Tom 約會的餐點, 很巧合地我們和日本料理相當有緣.....

 第一次,無意間我選了一家從沒吃過的日本料理,是一家很精緻的定食料理..Tom 當時很緊張,他告訴我根本忘記料理的滋味. 但實際與知多家比較起來, 是有點生硬的料理.味噌湯並未很入味.

 第二次是在公司附近一家小小的店面,老闆很和善站著和伙計們弄生魚片....我以前下班有買過他們家的便當,親切招待就是相當有印象....那是一個平常星期五的下班時刻, 我和TOM 說要好好放鬆一下,兩個人又各點了一份定食..我吃生食片+醋飯, 就它的酸梅令人覺得很特別, 很可惜的是我們並沒有吃飽..

 第三次就真的到了日本了....第一天的溫泉飯店擺了超多的帝王蟹,這卻讓他晚間痛苦地拉個不停..但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紅豆湯圓,大又飽滿的麵團似乎是台灣口味無法相比的...接下來幾天每晚Buffet 吃個不停的味噌湯,生魚片就差一點讓人膩到不行..


 回來台灣, 我們還是偶爾找了一些日本料理店來嚐鮮 .


京站第四層樓, 在訂位滿滿的狀況下, 我們選了一家"原定食" 入座 . TOM 的運氣不是很好, 他點了一碗湯頭很鹹的拉麵, 菜單很令人眼花撩亂的狀況下, 我點了鍋燒豆腐 . 在兩旁年輕情侶的夾殺下,我們安靜互相分送食料下完成這一頓晚餐.


 這一個星期天, 到天母東路逛了當地的餐館 , 最後還是選了一家標榜為北海道魚料理的日本店面..

 又是一次兩旁夾殺的午餐, 四個年輕的妹妹們一會兒興高采烈談論朋友們的八卦,我們則默默吃完定食...我點了握壽司,tom 這次點了相當可口的烤魚. 定食的配菜顏色看起來很亮眼, tom說它的醃蘿蔔吃起來很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cheng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