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每個禮拜幫阿公整理日常生活清潔問題之餘 , 終於有時間和TOM去郊外散心了.
 
內灣,經過七八年之後再次見面的一個景點,憑著多年前和老爸搭車的記憶,我和TOM就搭著High Speed Train前往新竹了.
 
TOM 沒搭過High Speed Train , 我讓他坐依窗的位子可以好好見識一下它的速度.
 
也許是太久沒來新竹,內灣小火車的頭一站竟不是新竹火車站, 我們白白浪費一些時間在轉車,也同時也多一些時間在竹東遊客中心吹風閒聊著.
 
在一小時一班車的情況下,遊客們很自動抓時間排隊等著入車廂,僅有兩節車廂的內灣火車線,玻璃窗上可以很明顯看到雨刷過後的汙垢,而車廂內也不付當年所搭乘著新穎設備的樣子,但我想不變的是遊客情侶們愉快和樂的心情.
 
坐在對面剛好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妹妹,她穿著大斗蓬及小馬靴,很安靜地等著到達目的地.TOM在補眠,我就看著小妹妹的眼睛入神.而她也好奇地張著眼睛回望我.,還真是個奇妙而有趣的時光
 
內灣老街在經過多年觀光的發展,光是一個野花粽就相繼多了好幾攤,更不用說香腸這種香氣逼人的食物了..最近一直在節食的我,和TOM就拼命為這香味抗拒了好幾回,不過我們還是很幸運地品嘗了當地美味的板條及燙章魚.,板條是一家離老街較遠的路上,店內很奢華的大理石餐桌,及可愛老伯伯端來的濃郁雞湯,讓大S的訂婚消息感覺更別有一番滋味
 
在內灣吊橋下的溪流很小, 但在實際走了一小段石階後,它的清澈度卻是出乎意料外的令人驚奇,在拍了幾張踏在石頭上好玩及野花驚豔的照片後,我們又前往吊橋的另一個方向去了.山的另一頭 那裏開了好幾家民間經營的咖啡館,歐式的建築及野花在旁的點綴,讓整個景色美的不禁想讓人一起入鏡.但很可惜的是,不曉得是景氣不好的關係,遊客不多的狀況下,好幾家店面都紛紛頂讓, 而其中一家的駐唱歌手更是在全無遊客的情形很下,很敬業地完美唱出陳淑華那首經典歌曲來響徹整個內灣溪谷.
 
另一個全新的景點就是內灣國小了….它是一個大操場為主樞.的國小.一堆小朋友在藍球上運動,我和TOM就像坐著時光機器回到過去彼此的童年求學經驗而輰談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cheng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