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老公公在下個年度之前也許都會一直待在北極,但我始終在做記錄並且再次找尋那些看來是頑強而不錯的公司。當我們的月曆翻到下個年度時,而如今是開始來仔細看是那些生技公司。

 

生技公司像是從未停止進行的戲劇,如今在國家健康局底下的ClinicalTrials.gov(臨床試驗政府組織)所做過的137,949份研究中, 今天,我們來看看我覺得2013優秀的三家生技公司:

 

Gilead Sciences (NASDAQ:GILD)

我必須要對它舉白旗因為這也許是我在去年做過最糟糕的刪除名單,Gilead 在2013年帶著最近認可的4合1口服HIV治療有著如同怪獸般的潛力,STRIBILD,具有潛力核可的sofosbuvir來治療C型肝炎.

STRIBILD可以在病患去世之前不久提煉出Truvada & Atripla來治療HIV,而在2013年由德義志銀行(Deutsche )分析師指出在2013年帶來7億4千6百萬的收益,由於是僅在8月份獲得核可,是為相當不可思議的成長。

Sofosbuvir , 我近來扼要介紹有著改變生命的臨床藥物,同樣以長期銷售上也對Gilead貢獻了10億美元.此藥品,當2011底時Gilead併購Pharmasset 取得的,已經通過臨床實驗而顯示出相當程度好的功效。其當作單獨站立治療與GS-5885有很好的混合使用, 如同BristolMyers Squibb’s (NYSE: BMY) 的daclatasvir.

 

Exelixis(NASDOQ):EXEL

這個選擇是不太令人驚訝的,自從我在前幾個禮拜指出Exelixis是我2013年所要掌握的生技公司,它剛收到轉移性甲狀腺癌的首批FDA認可,或是MTC..,對許多投資者而言,這項認可將並未有多大的作用,因其僅影響每年美國2,250個病患。能讓Cometriq有別於其它藥的事實是它能在11.2個月停止症狀而存活,相當於4個月的安慰劑,在醫療照護社區,是為一項助益而應該近便地推行AstraZeneca’s (NYSE:AZN) Caprelsa,剛自2011年核可用來治療MTC,是相當不尋常的。在服用Cometriq來治療MTC, 我會相當意外如果Exelixis沒有警覺性至少出現一些額外的指示在藥品上.我是了解治療癌症藥物在面對不同型式的腫瘤及癌症上有不同的功效,但背離了Cometriq的效力研究則是會將Exelixis推至高峰。

 

Dentreon(NASDAQ:DNDN)

是的,同樣地Dentreon在先進地攝護腺癌治療認可後並未獲得好評,相反地令人失望,但我有講過,今年是Dentreon 展翅重飛之時. Dentreon 裁員600位並以4300百萬美元招標價賣出位於紐擇西的Morris製造工廠給Novartis(NYSE: NVS)來減少成本並增加現金流量。在此同時,這家公司正忙於Provenge獲得歐洲,將可以在幾個月期間加倍獲利,另外在進行中的研究指出,Provenge的功效持續在未來能夠成功地成為混合性治療藥物。也許最為重要的是,Aetna(NYSE:AET)為自願性的保險業者投入$93,000細胞免疫醫療治療,在去年拓展了此療法的保險範圍.我強力懷疑有其它保險業者會在2013年投入其中而開始保障至少provenge 的計晝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cheng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