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4

有一段時間沒update Blog,農曆年後工作上門後,近二個月為了婆婆車禍受傷之後復元的照護忙的不可開支,在醫院經驗一個禮拜的術後照護, 我和TOM 各自輪流在食衣住行上做好我們應盡的責任,與之前悠閒的生活步調相去甚遠。

 

不料無預景的公司火災, 與同事們及董事長合力整理災後環境,於是在體力不堪負荷的狀況下,便鼓起勁向經理請了一個月的無薪假而能夠專心照護婆婆的術後生活…本以為生活作息大大可以做一番調整與休息但,無奈命運之神又來一筆.,租屋處的房東來了一通電話,說要賣房..心急之餘又和TOM找下一個租屋的合適地點,又接著一個禮拜馬不停蹄的搬遷與採購傢俱的活動,任何可以手動解決的改裝我們都不假他人之手,成了名符其實的工人..

 

 

經過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過程,我笑著告訴朋友,最近衰神找上我。但即便是如此,上帝考驗你面對困境的態度.我跟Tom說秉持的信念即是以樂觀,努力不懈的精神,我們過了一段舒適幸福的生活,相對在困境時你更是要積極勇敢以戒急用忍的方式面對一波又一層的考驗,如此這麼人生的定義也可以獲得正面的評價。

 

然而,我又從中學習到不少觀念,那是

 

  1. 不要衝動決定一件事情,等蒐集到一定程度的資訊後再開始行動。(傢俱並非買到理想的)
  2. 婆婆面對術後種種身體上的不便有著無奈與憂鬱心情,在照護人的心理層面要保有同理心及時時提醒總會有好的一天來到。
  3. 情感可以在一段時間點滴的付出有加溫的效果,但也相對容易在一句無心話語中歸為原點。但在適時表達誠心的道歉也同時可以達到癒合的力量。

 

在處理人際上除了善心出發面對事情,以上也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也不致於中菲之間處理漁權問題變得如此尷尬及兩敗俱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cheng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